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

The Phantom of the Opera

2006年2月18日14:30,
台北國家戲劇院。

我一定一定要說,
不管是跟歌劇魅影不太熟的人,
或是那種歌都聽熟了唱爛了,
甚至連劇情都在vcd或是電影上看得差不多了,
覺得這部作品不過就如此的人,
真的,在你有生之年,請去看一次現場的,音樂劇版本的Phantom,
那種打從心底滿出來的震撼與感動絕對不是螢光幕所能呈現的。
這是我第一次看表演看到哭了三次…

當Christine被Phantom帶到鏡子裡面,
"The Phantom of the Opera"熟悉的旋律響起時,
鼻頭就開始酸了,全身開始顫抖,
等到歌唱了一小段,Christine坐在船上,Phantom把船撐出來的時候,
眼淚就不爭氣的傾洩而下…
這明明就是在螢幕上看過無數遍的鏡頭啊!
可是,現場的感覺,就是如此的震撼,如此的令人激動。
我找不到可以詞彙描述我當時心中的悸動,
硬要講,就真的只能說是莫名的感動吧!

飾演Phantom的Brad Little,聲音實在是好到爆炸,
我覺得他比坊間最常聽到的首演版的Phantom聲音更棒,更有魅力,更像Phantom,
連破音都可以破得很好聽,還要爬上爬下,歌聲卻完全沒有影響到,真的很棒;
演Christine的Marni Raab,瘦得有點嚇人,卻還能有這樣的嗓音,
不敢說她比Sarah Brightman好啦,可是她的聲音沒有Sarah那樣帶有幽靈的感覺,
我也覺得這樣比較有Christine的感覺…
Raoul我就覺得,嗯,沒有像他們兩個那麼驚豔了,
但絕對不是說他比較弱喔,他的聲音也是很漂亮,
跟Phantom的厚實不同,他的聲音比較清脆,就像是大家心目中的Raoul那樣。

最後演出完畢,所有演員在謝幕的時候,
我第三次流淚。
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他們在台上鞠躬的時候,
我有一種…夢想實現的感覺,
百感交集。
很希望時間停止,讓我更能仔細品嘗那一份感覺。

能夠欣賞到這麼偉大作品的演出,幸福,而且不滿足。
很想再去一次倫敦,再去一次巴黎,再看一次The Phantom of the Opera…

4 則留言:

  1. 我有紐約Majestic Theatre的Phantom的舞台的照片

    喔,哈哈哈炫燿

    我還有原版百老匯Phantom節目單喔!一本可是要我10

    塊錢呢!貴的要死,哈哈不給你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幼稚欸妳....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就像是心裡某種東西被毫無保留的呈現在眼前的感

    覺,像是被勾起來的,某種東西對於某個人才有的特殊

    細膩情思,學長真是感情豐沛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....這是奕翰嗎?

    你嚇到我了!!

    回覆刪除